微风阵阵(番外)

*宜嘉.
*禁上升真人.

自打说了分开,部门开会王嘉尔就恨不得离段宜恩十里开外,赶上各种晚会比赛,段宜恩压根儿顾不上旁的事;王嘉尔也跟着忙,且还没捋清楚感情类型,决定远离段宜恩一阵再下结论。两个人都渐渐退出彼此的生活,偶尔扫一眼朋友圈了解各自动向。

这就导致部门到郊区庆祝晚会圆满结束的时候,到了别墅段宜恩才知道要和王嘉尔一间。其他人不清楚他们俩的事,只住一夜,总不至于拿打呼梦游之类的说辞申请换房。

段宜恩提着包在门口站了几秒才进去,王嘉尔这会儿不在房间,只有个贴了卡通贴纸的黑包在地上放着。

郊区离学校近两个小时的车程,他们到的时候已经快9点,再加上这阵子的压力一下被搬开,段宜恩几乎是摸到床便陷入了深眠。

王嘉尔特意在外面聊到很晚才回房,没想到房间里的灯还亮着,推门的手一时僵在原地。等了半天没有动静,王嘉尔一咬牙,推门而入。

一进去就看见段宜恩半个身子都快滑到地上,手机也扔在一边。王嘉尔给他吓得差点打急救电话,听到他的呼吸声才回了魂,气不过地在他鼻子下面放了根手指,等人迷迷糊糊动眼皮才想起自己不能和他离得太近。眼见段宜恩眼皮动得越来越厉害,王嘉尔急中生智,把自己摔进另一张床里。

段宜恩这一觉睡得迷迷糊糊,乍一醒过来还不清醒,看见邻床的王嘉尔才醒了几分。把自己和对方都收拾妥当,打湿毛巾给他擦脸。毛巾还带着热气,王嘉尔被他擦得越来越清醒,眼睛越闭越使劲。

毛巾撤了之后就再没有动静,王嘉尔等了一会儿,慢慢睁开眼睛。

段宜恩一直在旁边看着他,“愿意醒了?”
王嘉尔眼珠子不转了,直勾勾地盯着吊灯。段宜恩叹了口气,“睡吧。”

真正关了灯反倒没人睡觉,段宜恩刚睡过,在床上来回翻烙饼。王嘉尔小声喊他名字,他翻回到冲着王嘉尔那面,借着一点点月光描他的轮廓,“嗯。”

“你有结论了没?”
“……你呢,你有了吗?”
“我先问你的!”
“你不说我就不说。”
“段宜恩,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幼稚!”
“之前你也不会不叫哥。”
段宜恩听见他捶床的声音,隐约看见他给床垫弹了一下,笑得肆无忌惮。

王嘉尔气得拿背对着他,嘴上却还是认命地开口:“我有了。”

“……我会负责。”

王嘉尔直接跳下床过来揍他,被柜子绊了一下,直接摔到段宜恩床边。幸亏房间铺的是地毯,不然这一下可不轻。段宜恩这回不再闹他,开了台灯急忙把人扶到床上躺好,沿着脚踝一路往上按,问他觉得哪里疼。王嘉尔本来想趁机碰瓷,看段宜恩急得眉毛都绞起来的样子又舍不得,伸手给他抚平,“我真没事。”

段宜恩还不放心,X光一样扫射他。他把手伸回来,“其实有个地方有点严重……”看段宜恩脸色骤变他又连忙接上一句“有答案就会没事”。

段宜恩松了口气,“你真的想清楚了?”
王嘉尔死死攥住被单,仰头跟他对视,“我确定。”
段宜恩眨眨眼,“我一直都没变过。”

第二天两个人无论是烤肉、打游戏还是接受惩罚,什么事都挨在一块儿,连回市里的大巴也要坐在一起,受到部门其他单身男性一致好评。启程没一会儿,玩了一天的人们陆续进入梦乡,王嘉尔后座的小娃娃也睡倒在妈妈的腿上。王嘉尔不舍得离开郊区的环境,支着脑袋看着窗外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段宜恩小声说话。

“哥你看,羊!”
“好看好看。”
“哥你看,一群羊!”
“好看好看。”
“火烧云!段宜恩!哥!晚霞啊!”
“嗯好看好看。”

王嘉尔终于听出他的敷衍,头也不回地戳他胳肢窝,“你能不能走点心?”
段宜恩正犯困,给他弄得一激灵,“怎么了怎么了,我帮你卡视角!”

王嘉尔听见这话回过头,看他又是昏昏欲睡的样子。他最后看了眼晚霞,闭着眼靠到段宜恩肩上。段宜恩还不太清醒,“你刚刚是不是说晚霞?”
“不要晚霞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晚霞又不会帮我卡视角,睡觉!”

风从远方一点点吹过来,两个人十指相扣,在大巴的颠簸中沉沉睡去。







*这是一开始想的结尾 是题目来源也是正文开头的呼应(所以更要写) 写到正文现在定的结尾的时候觉得「这样结尾很现实」 就在那里结尾了.
*“天下毁灭,凤凰不灭,物换星移,微风阵阵。”——《终极三国》

评论(30)
热度(1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维也纳二锅头 | Powered by LOFTER